回到主页

干货来了!力总说 · 粉丝群精华 vol.18(八字、命理及其它话题)

注:这是一个跟网友们共同完成的系列,内容主要来自我的微博「@力总_Leeforce」粉丝群内的讨论,针对八字、命理及其它话题的「日常对谈」。

关注微博「@力总_Leeforce」即可找到「粉丝群」入口
如果一下看不完
 

可以收藏哦

(本期约 1 万字)
 

 网友问:请问力总。1. 二婚,夫妻宫看哪里?2. 三娃,又看哪里?3.暗合应事准吗,依您的经验?谢谢。 

三十而已,2020
力总说:1. + 2. 不论几婚、不论几胎,都是看大运流年对夫妻宫(日支)或夫妻星(男财女官)的作用,或子女宫(时柱)与子女星(女命食伤,男命食伤+官杀)的作用,代表一种可参考的趋势。3. 我们未引入「暗合」的说法。「暗合」在一些古籍中偶有提及,但并非主流的论法。
网友问:对于躲烂桃花我有心得:1.男生给的暗示不接2.男士的眼神不接3.男士的短信不读不回4.他们说话我戴耳机听音乐。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2017
力总说:这种【攻略】要不要列入查八字的报告啊。。。(笑)
网友问:力总您好,七杀为忌却成格局了,还有一个财去滋杀,只有比劫抗杀,身极弱,不从。看大多数理论说七杀要用印食对命主才是好的。这样旺的官星命局,其克夫还是被夫克?丈夫有能力还是没能力?大运后走食伤,也会克到夫吗? 
孔雀,2005
力总说:女命七杀见忌,主「被夫克」;而伤官见官才是「克夫」。身弱杀旺,更好的策略是用「印」来化煞,比如可以找年纪较大的老公(兼具长辈的感觉),以及室内多摆合影照片(照片是一种「印」),都可以化煞。当然,如果运行食伤,也可以「食神制杀」或「伤官驾杀」,但身弱的人也因而透支精力(食伤盗气),故不如用「印」。

 网友问:力总想问一下身主小我为黑色,表示压力痛苦。但是同一时间段的心态为红色,乐观,这个怎么理解呢?痛并快乐着? 
喜剧之王,1999
力总说:英雄人物,在逆境中都是乐观的。想象「小草弱弱生长却顶开了石块」的过程。
网友问:如果说庚金等于刀剑,军警,那火箭军这种是不是就属火了?
全金属外壳,1987
力总说:军事整体属于「金」,哪怕火箭弹,也是「全金属外壳」。当然,肯定也会兼有「火」性,但所属大行业仍然是「金」。
 

网友问:力总,请问身弱喜印星,比劫,忌官杀,财星,食伤。那如果是在体制内,应该要注意些啥,怎样有利于职场晋升?


龙城岁月,2005

力总说:这种的,最需要「关系」——印为长辈、比劫为同僚,你懂的。

网友问:火土成慈是什么意思? 力总说:火土成慈,就是火、土这两种五行都比较旺的意思。如果在新版的八字报告中遇到,它后面的文字就是对应的性格解释。
 网友问:时辰比较模糊,如何确定自己的时辰呐?
少年赌神,1996
力总说:生时校正,简单粗暴就是穷举当天 12 个时辰,根据自己实际经历来反推,最后选定「最有可能性」的一个时辰。
网友问:报告新功能是不是加入了每个人当前大运的五行能量数值? 
功夫,2004
力总说:是的,旧版只显示了八字原局的五行配比,但没有考虑到当前大运的作用。比如:一个人八字缺土,如果只看原局,土可能为 0,但是行土运的话,实际仍然会有土(阶段性),且那一阶段会体现出土代表的性格特质。(人心的变化,亦与运程的变化有关。)
网友问:力总想问原局就是比肩格,再行比肩大运,那么换大运时比肩大运退行,会影响原局的比肩格吗? 
杀破狼 II,2015
力总说:能量减弱而已。原始八字的格局,大概率都是先天就有、终生携带。当然,对于从格、专旺格来说,是有可能在特定运程被破掉。且原始格局如果能量不是很旺,遇到克战严重的大运(如:能量较低的比肩格遇到强烈的七杀大运)也偶尔有可能被破掉。
网友问:天干枭神夺食和地支有啥区别? 力总说:天干的枭神肯定是体现在比较明显的事象上,地支就相对隐蔽(外人所不知)。当然,从严重程度来说,重点在于枭神与食神之间的距离,是不是贴近的(无论天干地支)。
网友问:报告更新好慢。 
命运石之门,2011
力总说:因为写程序真的挺慢的。想想微软的 Windows,几十万人参与开发,多少年才出一个稳定的新版本……(这种困难的程度,没有经历过编程的人恐怕很难体会。但可以类比建筑,每次更新都相当于把局部的房屋推倒重盖一遍,这里面涉及的工程计算与执行难度,与编程类似,还要经过大量的调试时间。说真的,是比「写文章」难太多啦。)

 
 网友问:请问力总,日主辛金,月柱+时柱 四个土,这是否构成了「土重金埋」?怎么才能缓解一下呢?谢谢。 力总说:土重金埋的话(本例印旺),可以用木疏土,也可以补金来化泄。印旺见忌的话,最好避免与老人住在一起(老人为印),多交朋友、相信团队(补比劫),以及(若为男命)多获取妻子/女友(用财制印)的帮助。

 网友问:力总如果原局中有伤官见官,伤官佩印,伤官合杀,伤官化劫,伤官很忙阿,那么它选择的优先顺序是怎样的? 
致命魔术,2006
力总说:我的见解是「诸象会同时发生」,但距离的远近、相关能量的强弱会导致不同现象的力度不同,这时「力量最大的矛盾」就会成为「主要矛盾」——没有「先后」,而是「并行取现象强弱」的命理观。p.s.其实,这正是 AI 里面「神经网络」的本质解题法。
 网友问:力总,打扰下,八字中水多的话是不是就不喜水了?需要别的元素来制约平衡。
水形物语,2017
力总说:不一定啊,苏东坡的八字就是「水木两旺」(丙子 辛丑 癸亥 乙卯),水多,但照样因为「水调歌头」而闻名于世。八字喜忌,是很复杂的学问,绝非简单「身强身弱」可以定论。
网友问:请问力总:1.大运流年空亡互换会发生什么?2.如何降低不利影响?谢谢。
20 世纪少年,2008
力总说:空亡的实质是「非主流」的意思。古人认为空亡「不好」,是因为古代社会人们没有太多的选择(只有科举一条路,连从商都是被鄙视的),所以觉得「非主流」的东西「不好」。但是,21 世纪又如何?非主流,就算上不了微博头条,也可以登上 B 站的头版嘛……江湖总有容你之处,别担心。
网友问:请问力总:子卯刑会否应在眼睛上?这两周右眼接二连三出状况,都是从没发生过的小问题,还都是右眼……明天才开始戊子月呢,我的天还会发生啥。 力总说:建议:补充维生素 A(药店买最便宜的小瓶装,几块钱),以及吃几餐黑木耳,以及喝菊花茶,可以对眼睛好。
网友问:请教力总,近几年总有说2019年会是未来最好的十年,对于这句话你怎么看?
天地大冲撞,1998
力总说:这个众说纷纭了。但世界正在「大转型」,是不用预测也能用肉眼看到的事实。我想说的是:积极的人不论「好坏」都可以成功,消极的人往往只看到「坏」。当然,世界的流变,也会悄然改变很多人对「成功」的定义就是了。
 网友问:已知某命造某柱为AB,流年为CD,AB与CD构成天地鸳鸯合(A合C,B合D),但原命造已经有D了,请问这样的还算是天地鸳鸯合吗?两D争合一个B?另外原命局地支还有一个E,是整个命局的重心格局,并且D冲E,这样的天地鸳鸯合怎么看?多出来的那个D直接冲E吗?谢谢。 
棋魂,2001
力总说:「诸象同时发生」,「并行计算」。人脑的限制,在于「逻辑必须有先后」;电脑的优势,则是「可以不分先后,直接算」。如是而已。
网友问:力老师,查八字app更新之后,我原来的格局少了两个。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的是错了吗? 力总说:也许是受五行计算调整的影响?anyway,格局部分很快会有后续更新,以匹配新版的五行计算等等,可以到时候再问。p.s. 原则上当然以更新后的数据为主,因为「更新」本身代表我们理论研究的逐渐进步,不断用新的自己否定过去的自己,这也是我们从事研究、开发的勇气所在。
网友问:怎么看名字五行?有一个叫姓名学,人格为名字日主,天格、地格、总格分别以不同数字笔划结尾来标别五行金木水火土。以此来看不同的笔划性格特征以及姓名十神格局。 
精武门,1972
力总说:很遗憾,这种「姓名学」并非中国原产,而是日本人熊琦健翁发明后,经港台命理师商业包装后的产物。所以,中原本土的很多研究者,对这种「三才五格」姓名学并不认同,也包括在下。
网友问:请问如果身弱(所以报告上说是喜比劫和印),今年换大运刚好换到劫财坐食神的大运(还刚好跟时柱天比地冲),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是不是说明应该多行动(应劫财天干)才能有作品/成果问世?谢谢力总! 力总说:与人联合产出(劫财生食神),但结果可能有争议(冲时柱)。
 

网友问:谢谢力总解惑!由于日坐偏印,看到八字报告对当前大运(天劫财地食神)解析是地支食神会触发枭神夺食,但天干劫财可以化解枭神夺食;请问该如何结合理解呢?再次谢谢力总!


再次出发,2013

力总说:此例之「结合理解」,就是「劫财」会在这样的场景中成为「通关用神」(不论身强身弱)。而劫财对应你的同辈好友,尤其是异性的好友,红蓝知己走起来吧~

 网友问:请问力总:64卦中是否有上中下卦的说法?这分法是单纯以卦来论断,还是根据什么事卜出什么卦来判定。看XX编译的易经入门,比如:归妹卦为何是下下卦,天风姤何以算上卦。您怎么看? 
梁祝,1994
力总说:这种属于「义理派」也就是专注于孔子注解的原文来论。开卦 的报告头部就是「义理派」也即「学院派」的内容,供自行对号入座。但这种论法的限制,也在于它只能对号入座,而不具有真正的术数系统(数理模型)。也因此,我不认为它可以简单的划分所谓「上中下」。(当然从初学入门的角度,是可以有一些简单的分类法,方便记忆。)
 
网友问:请问力总,看到17年生辰卦的文章。没有时柱的情况,下卦是如何出来的? 力总说:这个是秘密,尚未公开。
网友问:64卦的解读,推荐一本书吧。 
Read Or Die,2001
力总说:义理派,直接读《易经》系列原文,并同时多比较几个不同的现代注解版本(肯定都有不同,但辩证后才会变成你自己的见解);术数派,可以参考《黄金策》或《火珠林》。
网友问:天地鸳鸯合和晦气煞有什么区别? 力总说:我认为「晦气煞」的讲法比较武断和定义模糊(它的原意是流年只要跟你发生关系就肯定不好,不仅仅是「合」),所以没有采用这个讲法。
网友问:哈哈哈,刚吃了个清凉的瓜,很快某犯太岁的巨头公司就有事情要公布了。
天边一朵云,2005
力总说:是吗,最近都没怎么看新闻。
网友问:力总,像大雪这样的节气就不适用于时差了吧? 力总说:节气是「天涯共此时」,比如冬至是太阳直射南回归线的那一个时间点,东西半球共享同一个时间点,所以必须校正时差。但平时排八字就不是这样的参照系了,而是更接近「日晷」的参照系,也即真太阳时。
 网友问:想问一下国外出生是要换成中国时间还是按当地时间? 力总说:当地时间。
网友问:力总愿意写一下,根据明年每个月份运势,疫情什么时候最有可能被制止住呢,何时广泛疫苗之类的?
通天塔,2006
力总说:按规定,现在不能写这个题材了。按年初的最原始预测,是到 8 月结束战斗(事实上,我国在 8 月基本止住,且全球疫苗业出现曙光)。但因为受「子午冲」影响的美国,导致并没有在 8 月真正结束,而是出现了现在的二次反扑……根源在美国,必须等这个「外部干预」消停下来才可以,所以,先让两位老人打完架吧。
网友问:枭神夺食在天干,但是中间隔着日柱,是不是程度没那么严重啊? 力总说:隔位肯定好一些,减弱但不消失。
网友问:七杀旺身弱的人,有偏印(申)泄杀,但是大运又是七杀坐食神(寅),寅申又相冲还为驿马,这大运是要变动剧烈吗? 
大佬,2000
力总说:冲驿马,要搬家的节奏~
网友问:力总,枭神夺食的具体体现都会有什么呢?
复仇者联盟 III 无限战争,2018
力总说:自己的想法、作品、成果……容易被人盯上,或遭遇不妥善的处理,这是外部因素。内心焦虑、不安,害怕自己没有后路、夜长梦多,这是内部因素。两个名人例子:1. 甄子丹年轻时遇到较强的「枭神夺食」,一直被李连杰抢风头,直到老了才算出名;2. 复仇者联盟的作者斯坦 · ,一生犯「枭神夺食」,作品版权被卖来卖去不受自己控制——2018 年,《复仇者联盟 3》电影中,灭霸杀死钢铁侠的「儿子」蜘蛛侠,是鲜明的「枭神夺食」,同年,斯坦·李死亡。(斯坦·李 庚金日主,2018 戊戌年犯枭神,其时正行壬戌大运,戊、戌重犯壬水,枭神夺食是也。)p.s. 两个例子都写过文章。
网友问:谢谢力总,那举个例子,八字原局是丑为枭神,子为食神,子丑紧挨着,但是子鱼丑是相合的,那这样的话,是增强了枭神夺食的力量,还是减弱了呢? 力总说:子丑合土,其实是催旺了枭神(土)的气势,且食神更弱。当然,合相的话,彼此有情,枭神夺食会更像某种「诱拐」。
网友问:子时八字是真的不怎么准吗? 
夜半歌声,1995
力总说:1. 没有八字是 100% 准的,就像「DNA」也不能 100% 预测所有疾病」,但 DNA 仍有重要参考价值;2. 子时而言,在我们眼中,并没有特殊之处,都是正常论断,准确度也是普遍接近的。
网友问:报告里为什么有字,用圈圈起来。 力总说:圆圈是「空亡」的特殊标记。
 网友问:力总好,请问流月会重现流年的事情么?比如现在戊子月,会出现 2008 年戊子年一样的事情么?感谢。
蝙蝠侠:黑暗骑士,2008
力总说:岁月不会简单重复,都要结合当时的具体运程。2008 戊子年距今已经 12 年了,所有人、事物的「大运」(10 年周期)都已经改变啦。
 网友问:力总,您如何看待紫微斗数姓名学呢? 力总说:尚未经历足够的时间考验。
 

 网友问:我才看到这个文章,你对特朗普的认识还是很对的。他被媒体扭曲太厉害了。我在美国看到主流媒体感到心寒。但是我也看到这个国家有希望还是有人站出来。感到鼓舞。 
林肯传,2012
力总说:在美国注意安全。
 

网友问:由于改了身份证上的日期,八字是应该按照身份证上日期的还是原本的出生日期呢?

力总说:普通人还是原本日期,文章里说啦。

网友问:力总,起卦里胜率什么意思啊,当日胜率1%是不是不用考虑了?

力总说:可以参考后面的「短期趋势」或「长期趋势」。

网友问:力总好,请问新大运要到第几年才算完全到了呢?比如从己亥大运到庚子大运,第一年是戊戌年,第二年己亥年,第三年庚子年,会因为己亥流年的关系导致新大运到第二年都还停留在上一个己亥大运么? 
北京遇上西雅图,2013
力总说:我的观点是,大运走到第 5、6 年,属于「极盛的中点」。但上一步大运,不会在这一运有任何停留,而是会在换大运的时候「斩草除根」——很多人换运时不如意,多源于此。
网友问:年月日柱的空亡,分别会带来什么影响? 
闪光少女,2017
力总说:空亡,就是「非主流」的意思,不随大众,有小众的倾向。放在年月日时,可以对应其四限、五行、十神等综合理解,因人而异。但坊间有些流派认为,空亡就是没有了、不参与旺衰作用等等,这一点我并不同意。
网友问:力总,乙庚合,合的是辛金吗?
力总说:乙庚合金,就是单纯的「金」,因为不是成型的字,只是一团抽象的能量,所以没有必要分阴阳,亦没有具体字的对应。
同理也适用于其它六合、五合等。
影,2018
这个可以深入讲一下:具体的字里面,为什么庚属阳、辛属阴?很简单,因为它们「被二分」在前,所以一定是前面的(奇数)属阳、后面的(偶数)属阴。阴阳,始于「二分」这个结构,才会有所区别。但如果没有「二分」的结构,那就如同单纯的受精卵,其本身是没有阴阳之别的。
网友问:天干一堆乙庚五合金,地支只有土非常旺,没有金。报告里显示金很旺是真的很旺吗? 力总说:土生金啊,土的力量都拿去生助金了,而且有些属土的地支是藏金的,如戌、丑。
 网友问:感觉力总读了好多好多书啊,佩服佩服。 
图书馆战争,2008
力总说:我从本世纪初(2001)年开始,每天阅读 10 万字资料,至今 20 年没有间断。鸣谢所有的书籍和作者们。
网友问:如果七杀成格在年上,月是食神,男儿日主是葵亥,(ps:软件说,偏弱且帝旺,会不会有点儿矛盾?)时是午财,这种七杀能攻身吗?还是七杀被制得太过?八字中年,月,日都是羊刃,就可以羊刃驾杀了吗? 力总说:偏弱 与 帝旺 不矛盾,前者是能量的总体评估,后者是十二长生术语之一,不代表日坐帝旺就一定身旺。而如果身弱的话,基本上都要小心一点「七杀」,而此时「羊刃」(比劫)会成为帮身的「用神」。
 网友问:有空可以分析下黎姿吗? 
胜者为王,2000
力总说:我还蛮喜欢黎姿的,虽然只看过她演的《古惑仔》系列,很有年代感啊。
网友问:力总,想问下app里指数、百分比的范围是多少啊,参考值是多少,多少是多,多少是可以忽略不计了? 力总说:100% 相当于一个「字」不被生也不被克的原始状态。
 网友问:看了力总最新的文章,蔡徐坤和他一样也是印旺,正偏印混杂,在生活或者事业上会有什么影响呢?只是粉丝多、有知名度吗? 
青春有你 第二季,2020
力总说:偏正混杂的,都有「亦正亦邪」之属性。Young & Rich ~
网友问:羊刃在月柱和在日柱,有什么区别呀。谢谢力总! 力总说:区别大了,可以对应月柱 vs 日柱的所有区别。简而言之,月柱是兄弟朋友同事宫,日柱是夫妻宫,细品。
网友问:力总,子月到了是不是对拜登和川普都有不利? 
白宫坠落,2013
力总说:是的,八字看到其实是一个两败俱伤局(最初的文章也是这个意思),12 月对美国绝对是个大考验。
网友问:力总老师,可不可以分析一下黛安娜王妃? 
王冠 第四季,2020
力总说:美丽的人,但需要阅读许多资料……以后择机写吧。
网友问:力总下午好呀,想请教一下,戊子月和我戊癸合 子丑合,但和我朋友子午冲,我在她旁边能帮她缓解这个冲吗? 
小时代 III,2014
力总说:能,你可以在本月让她喊你「贵人」哈。
 网友问:请问大运时柱伏吟代表什么? 力总说:时柱遇到状况,除了它代表子女宫以外,也通常(普遍意义上)代表「所有事情的最后临门一脚」,所以这样的运程里,任何事情在最后关头都一定不要放松,且「伏吟」意味着反复折腾,需要耐心。
网友问:刚看完力总的新文章,厉害,内容扎实丰富,看了很多资料。 
林肯传,2012
力总说:是林肯的那一篇吧,的确花了一定时间,写历史需要比写娱乐更严谨啊。当然我在写作过程中,自己也有了很多新体悟,并体现在了文章中。
 网友问:力总的月运说戊子月有青少年绯闻哈哈哈 力总说:最近确实有不少。不过碍于风化,就不在这里列举了。
 

 网友问:紫色是不是也代表子水?辰以水库论时还能培木吗?申子辰干不透壬癸则合而不化,这个化指的是辰土变水吗,如果是大运透出那大运退行后它会变回土吗?申子辰的取象是江河水吗?天干透壬和地支申子辰对丙来说有什么不同呢?谢谢谢谢! 

天龙八部,1997
力总说:风水里面认为紫色属火,故有「九自离火」之说。当然,对于精通视觉设计的我来说,「紫色」是有很多种的,具体属水还是火,要看它 RGB 三原色里面 R 多还是 B 多……申子辰三合水,申仍然属金、辰仍然属土,力量全都加在「子」上而已。
网友问:还有就是酉月的申子辰是旺相吗~ 力总说:三合局一定旺,不论什么月份。
 
网友问:哇,难道苏宁也犯太岁吗?(附新闻:苏宁质押股权给阿里巴巴) 力总说:苏宁,始于 1990 庚午年,「子午冲」。
网友问:日支为忌不利合伙,但比肩又是喜用,这不是很矛盾吗? 
江湖,2004
力总说:跟朋友多合作,但不要跟朋友「结婚」,是这样的比喻。

 网友问:时柱天干喜地支忌代表什么? 力总说:天干是表面现象,地支是实际过程。

网友问:想要请教一下,日柱辛酉,年柱月柱两天干都是劫财透出,地支都是正印。请问是否以建禄格论呢?是不是喜印比呢?且时柱有食神透出。这种情况是以身强食神泄秀论还是建禄格以食神为用? 力总说:这个问题过于具体。我们的出发点:1. 格局可以有多重;2. 格局是否成立,要看全局五行是否支持它凝聚为一股独立稳定的气势(格局概念之本源);3. 喜忌之类,也是全局各个维度综合加权计算的结果,没有非黑即白的简单口诀或法则。
 
网友问:力总好,看见您回复一位网友:「印」的特点不是「提升自己」,而是「过程中遇到生扶自己的力量」。竞技、搏击虽然提升力量,但过程不是「生扶」,而是用「打」的啊。请问如果大运有印有七杀,是不是提升过程中又生扶自己的力量,同时需要自己去「打」呢? 
九品芝麻官,1994
力总说:杀印相生,古人认为是贵格之一,因为无论身强身弱都能在里面找到用神,类似「不倒翁」,所以适合官场。「官场」这个比喻,针对你的问题还是比较贴切的,细品下吧。
  
网友问:你好,乙木长生于午,却休于夏,阴天干的十二长生跟旺相死囚休为什么是不相符的? 
信条,2020
力总说:这点在业内一直有争议,就是「阴干十二长生为逆序」。古人没有清晰地解释这件事,但作为实战经验流传了千百年。我的观点:阴性的能量本身就带有某种「反向性」,你可以理解是「钟摆往回摆的状态」,所以用逆序的话,可以负负得正。
 网友问:话说如果杀印相生和羊刃架杀同时存在,如果只有一个杀是不是会抢那个杀,会怎样,如果有两个杀呢? 力总说:这种不会抢。「争合」的情况才会抢。
 网友问:力总,我有杀印相生 还有羊刃架杀,比劫 没感觉能打 相反我感觉我四肢很不协调哈哈。 
围之棋,2018
力总说:聂卫平四肢很不协调,但棋盘上很能「打」啊。有杀气的人,眼神足矣~
 网友问:同样是财克印,乙酉和辛卯有什么不同?以及就单柱而言哪个对印伤害更大?谢谢。 力总说:印在天干,则表面名声受损;印在地支,则实际格局受挫。哪一种更严重呢?其实跟当事人的主观想法有关,不是计量的问题。

 网友问:戊寅的枭神夺食是不是会还好一点,毕竟戊在长生位。 

乔布斯,2013
力总说:你这么说有一定道理啊。不过,长生只是代表一种「心态」,越挫越勇吧。
网友问:孔雪儿今年是恋爱状态吗,她参赛的时候被曝出男友是马伯骞,现在还有在谈吗,还是分手了? 
青春有你 第二季,2020
力总说:这些具体的八卦我都没看啦。最新的文章有些,她(孔雪儿) 2022~2023 是有明显的异性缘的,可以到时验证。
其实经常写一些明星啊什么的,我是没有任何事先对她们的了解的(作品也没怎么看过),基本类似「半盲测」,然后一查百科上的时间年表,「哇果然是这样」,其实是很奇妙的写作体验~
网友问:请问岁运并临会发生什么? 力总说:走极端,反反复复……特朗普明年岁运并临,可作为示范哦。
网友问:力总,大运的力量是大于流年吧?如果大运不利,是否只能靠流年缓解了? 
无问西东,2018
力总说:大运的作用是宏观的,流年则更加局部、直接。不利的大运,也有可能遇到有利的流年,那时就成为「破局点」。所以啊,永远不要对生活失去信心,因为时间「一直在前进」。
 网友问:而且流年的应验率会很高吗?最近总想怎么化解掉未来的煞星,感觉也不一定想得出来。 
刺客聂隐娘,2015
力总说:所有命理、所有玄学都按 70%准确度去预期好了。无论怎样,都是理论上的参考。当然,「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总比「不知山有虎,突然入虎山」要好很多、好太多……所以我常说,知道问题,就已经把问题解决了一半啦。
 网友问:力总好,请问月柱的地支如果是比肩,是代表日主本人么?比如申月庚金,这个申是当做比劫看,还是当做日主本人看呢?感谢。 力总说:只有日主是「本人」。
 网友问:收到。那一个七杀星被三个比劫外加日柱天干包围,等于是三个比劫跟日主抢一个七杀么?感谢力总,这要用食伤么? 
观音山,2010
力总说:如果七杀被一堆比劫泄耗,再用食伤不是雪上加霜吗,会让七杀被克死的吧。这样的七杀基本不具威胁,要么用财救一下,要么直接视如弃子,就像范冰冰的「丁」(直接用「冰冰」浇灭)……
网友问:力总,请问大运冲禄神,禄神在日支。会发生什么事呢?禄神合财又代表什么呢? 力总说:禄被冲克,会遇到影响自信心的事情;在夫妻宫也不利亲密关系。合财,因人而异吧,你术语都报的出来,显然内心已经有答案了呀。
网友问:力总,您如何看待生肖姓名学呢? 
脑神探,2009
力总说:单看生肖是不足以论命的呀,那又如何指导起名呢?古代没有这样的学科,甚至命理书中都很少出现「生肖」这两个字……所以我不了解,亦不评价。
 

人生如戏

Life is dramatic。

关注微博「@力总_Leeforce
即可找到「粉丝群」入口

 


讨论还在继续